2007-10-26

不是不爆,時候未到

在鶯歌後勤學校補運分部爽了好一陣子之後
該來的報應終於還是來了
不僅是整個預官班隊,還包括我個人的懲處


先從整個黑掉的預官班隊開始
話說大家從斗煥坪新訊結束後
懷著一顆戒慎恐懼的心來到後校
想不到這裡根本是天堂
沒有整天電人的班長
沒人檢查內務
沒有無聊的單戰課與狂流汗的刺槍術
就連一般帶隊時的唱歌答數
也是敷衍了事
這裡的長官少,班隊多
呈現了一個沒人管的現象
我同梯說得好,在這裡就像是讀私校,一點軍人的感覺都沒有

然而這安逸的生活
隨著我們越來越鬆懈、散漫、吵鬧、不守規矩
與新進來的「專業軍官班」的精實比起來
我們就有如死老百姓一般,沒有任何身為軍人的自覺
於是長官開始督促我們,學長過來指責我們,甚至連「學弟」都來數落我們的散漫
但這一切,依然無法阻止我們懶散的意志,依然的嘻笑,依然的懶散

終於隊長看不下去了
這禮拜找了陸專的學長來整治我們
於是乎我們又回到新迅那段隨時被咆哮的日子
上餐廳吃飯走路走不好,重走
再走不好
晚上夜教時繼續練習
「沒關係,看誰時間比較多,我們慢慢玩」
這是被教訓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學長或長官要電人絕對不怕找不到理由
隨便一個內務就可以挑出很多缺失
在鶯歌還有四個禮拜,也就是說接下來的四個禮拜不會太好過

這還不打緊
大家一起犯錯,一起被罵,還不會有太強烈的感覺
個人被處罰可就非同小可
尤其是大家最注重的休假被禁止時
我個人就有切身之痛
而原因,只是因為我在禮拜五下午應該收看華視莒光園地的時候
偷看自己帶的小說被抓到
代價,就是禁假一天
我個人是覺得這懲處不太符合比例原則
不過這裡是軍中,也只能怪自己太白目與不小心囉
“至少要黑也只是現在黑,下部隊再小心一點就好”
目前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本文同步刊於"Choose Life"

1 則留言:

thinkerCKD 提到...

前輩總是說,在校受訓是當兵這段期間過得最爽的時候,我也蠻認同的,看來如果你們沒有精實一陣子,長官們可能脾氣難消。

不過,同樣是在校受訓,怎麼好像也有愈來愈爽的趨勢,難道是預官與士官的差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