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第五顆饅頭

上星期天因為凱達的推薦
我跟著凱達與婕如跑去新竹縣參加之前只聽其名的"橫山論壇"
整個旅程還蠻妙的
無論是規劃的行程或是參與的人士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個從旁觀察大人們交換意見的小跟班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我們跟一位工研院的先生
討論年輕人就業問題時他說的一個比喻:

有個人吃饅頭,吃一個不飽,於是繼續吃第二個、第三個..
直到吃到第五個,發現自己吃飽了
就想說那以後應該直接吃第五個饅頭就好了
因為這樣就可以直接吃飽了
他忘了其實吃第五個饅頭時會吃飽
是因為前面他先吃了前四個

這就像是現在很多年輕人一樣
看了很多成功的案例
知道很多最後賺大錢獲得名望與地位的事情
就想一步登天
直接吃第五個饅頭
往往遺忘了別人可以獲得成功
其實是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
且曾經也是從打雜開始做起的

我覺得這麼比喻很貼切
跟大家分享囉!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顆饅頭一顆饅頭慢慢吃
最後吃得飽飽的~

3 則留言:

thinkerCKD 提到...

這饅頭比喻真的很生動、貼切。那天參加的人都蠻酷的,我們真的很像小跟班 XD  就先從跟班開始學起吧 :)

thinkerCKD 提到...

忘了說,我把當天的筆記整理成一篇文章,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從 sidebar 的 blogcast 點連結,順便測一下功能 :)

匿名 提到...

測試結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