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菜鳥的基本功 從嘴巴上開始

成為品保客服工程師快一個月囉~!
一開始真的什麼都不懂
什麼wafer、chip、研磨、切割...阿里不達的東西
完全都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
(我還作了一張sheet用來整理所有術語的呢)

所以這時候嘴巴就很好用
聽不懂的、不清楚的就跑去問別人
這是唯一的信念
不過....問久了 別人會覺得很煩

我已經被隔壁部門的工程師highlight了
剛開始覺得超悶
但是我若不問 那些對他們而言超基本的東西
我永遠學不到
為了避免引起民怨,我後來有收斂了一點
從照三餐問候減為早晚各一次啦*^^*

目前我還是一隻半熟不透的菜鳥
雖然一開始被念說很煩
讓人覺得有點退縮
不過真的要自己臉皮厚一點
承諾自己笨 也不是這麼難的事!

2 則留言:

Lori 提到...

新人真的還是要多問,剛工作什麼都嘛是從頭學,不懂的趕快問以後就懂啦,我也是老是在問一些蠢問題!我主管就跟我說,現在趕快多問別人會覺得你不懂是應該,若等到工作半年一年一些基本的還不懂,別人就會覺得是你自己不夠認真與用功了!共勉之~

Lawrence 提到...

你可以發揮你甜姐兒的優勢,量那些工程師都被你訓得服服貼貼的!!